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JUMO plastoSENS T温度传感器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JUMO plastoSENS T温度传感器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2017年秋,

久茂推出了plastoSENS技术,

这是项使用高性能塑料生产温度测量传感器的

全球独一无二的创新工艺。

这里向您介绍第一批有趣的客户项目。

JUMO plastoSENS T 温度传感器耐电压、抗振动且绝对防水。此外,它还具备自由设计的特性,适应特定的安装情况。除了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的4种标准产品外,该产品还具备各种特殊版本。这些JUMO plastoSENS产品经由与客户密切合作开发。该过程始自可行性测试和设计方案,随后是温度探针的设计和模拟,最终是制造注塑模具。测试在采样阶段后开始。最终阶段包括功能原型和批量生产。

电机绕组的特殊生产

安装在绝缘软管中的传感器到目前为止通常用于电机绕组内的温度测量。这类传感器必须以复杂的工艺手动生产。这通常导致气密性不足,传感器非常容易破裂。另一个问题是电气强度相对较低。久茂与各知名制造商合作开发了一种克服了上述所有缺点的plastoSENS T传感器。该传感器可在-70至+ 200°C的温度范围内使用,可轻松粘固在电机绕组中,并具有高达 8 kV的脉冲电压。生产过程可实现部分自动化甚至全自动。

此外,传感器的抗冲击性能超过100g,可用作符合DIN EN 61800-5-1:2017标准的测量传感器。

优质洗衣机和烘干机的温度测量

在工业级洗衣店中,必须以最高精度监控洗衣机和烘干机的温度。久茂为此应用开发了2种plastoSENS T 产品。为了测量洗衣机的表面温度,我们设计了一种可以自动装入客户生产设施并针对自动化处理进行优化的温度传感器。这里使用了绝对气密连接导热塑料和导热性差塑料形成的混合材料。为了测量烘干机温度,开发了一种两个传感器的经济、易安装传感器。它导热性极佳,因此响应非常迅速。此传感器采用NTC玻璃二极管形式,类似于铂薄膜传感器,可用于优化的注塑工艺。

能量收集

能量收集是指从诸如环境温度、振动或气流等来源为低功率移动设备提取少量电能。该过程中使用的结构也称为纳米发电机。在无线技术情况下,能量收集可以防止电缆电源或电池可能引起的限制。

DFM数字自由形式多传感器技术

该项目使久茂能够深度展望塑料传感器技术的未来。主要问题涉及传感器在即将到来的数字化浪潮中需要满足的要求。这也涉及个别解决方案如何产生全新的商业模式。久茂设计的解决方案是一个模块化系统,用于各种被测变量(如温度、湿度和力)的传感器技术都安装在一个塑料外壳内。“能量收集”功能允许模块为自己提供电流。传感器信号通过蓝牙接口无线传输。然后可以将多达16个这样的传感器模块连接到网关接收器。该系统通过新开发的工具进行配置,该工具还可以进一步显示和处理测量值。采用这种技术的第一次计划开发需要通过DFM模块扩展现有的JUMO plastoSENS T04管道表面温度传感器。使用可无线传输测量信号的模块,最多可以在没有辅助能量的情况下操作多达3个管道表面传感器。

久茂新闻

获得专利的全球创新

乍一看,JUMO plastoSENS产品可能和传统的温度传感器并无二致。但仔细观察后,便会发现他们确实是温度传感器生产的一项创新。温度传感器之前采用的金属被新型热塑性塑料取代。这一发展为最多样化的安装情况开辟了几乎无限的可能性。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